Wednesday, September 15, 2010

医学系研究所的实验报告!(总整理)

易产生致癌病毒的食物:(恶物)

一、用 烤的玉米不能吃,百分之百有毒※肝癌

二、过期的食物有霉菌〉,含有黄菊毒素肝癌〉,

一定要吃新鲜的食物,不要舍不得丢。

三、香肠、热狗都是致癌物


四、吃花枝,鱿鱼就不要吃红萝卜
〈在胃里中和会形成亚硝酸〉。

五、烤焦的部份都要去掉,很毒。


六、茎类的植物〈如马铃薯〉发芽就有毒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对身体有益的食物:(良物)

一、绿茶可多喝,可防癌。


二、养乐多可防胃癌
,大肠癌。

三、大蒜证实可防癌
,效果很好。

四、圣女
小蕃茄可防癌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奶茶少喝喔 !!!
你爱喝奶茶吗?如果你是爱喝奶茶的人请注意啰?

营养师答:
奶茶是高糖、高油、高热量,没有营养价值可言,是一种垃圾食物。

奶茶加的奶精,多由椰子油制成,喝多了容易发胖,脂肪容易堆积在肚子上,形成中广体形,很多习惯喝奶茶的人想要减肥,第一件事就是戒奶茶。


椰子油中含大量饱和脂肪酸,会加速体内制造胆固醇,血脂肪也会急速上升,形成血管硬化,长期大量饮用,容易罹患高血压、糖尿病等慢性病。


曾有统计数字显示,大量饮用奶茶超过三个月,血脂肪及胆固醇都会升高。


奶茶只是油和糖的结合,因为奶精并非牛奶制成品,奶茶中又有大量糖分,几乎不含钙质,根本无法补充钙质,还对身体有很大的伤害。

奶茶最好不要天天喝,一周顶多喝个一、两杯解个馋即可
?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八种去脂减肥的食物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现代人的饮食多半太过丰富,以致于越来越多人营养过剩身材走样。

吃,如果选择正确,那么您非但不会胖,而且还能帮助您去脂呢。

快来看看吧
?

*冻豆腐:
根据报导,冻豆腐能吸收胃肠道以及全身组织的脂肪,有利脂肪的排泄喔。

*绿豆芽:
含有较高的磷、铁之外,主要含有大量的水份,多吃绿豆芽,也不容易让脂肪在皮下形成。

*菠萝:
菠萝含有蛋白质分解酵素,具有分解鱼、肉的功能,吃过大餐后可以吃些菠萝。但是体质不适合吃太凉食物的人,要尽量少吃。

*薏仁:
薏仁除了美白治痘外,对水肿型的肥胖也很有帮助喔(孕妇除外?要禁吃)

*乌贼:
乌贼的脂肪含量,每 100g 才有 0.7g ,吃了它要变胖是很困难的。

*木瓜:
木瓜有轻微的兴奋作用。
本草纲目记载:木瓜可以去水肿、治脚气病。


*陈皮:
汉方中的陈皮,对脾肺很好,而且可以帮助消化、排除胃部账气、减少腹部脂肪的堆积。但是如果您有心脏或血管毛病的人最好少吃。

*竹笋:
竹笋的特色是低脂、低糖、多粗纤维,可防止便秘。不过竹笋有难溶性的草酸钙,胃溃疡的人不可多吃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下班后纾解压力的八个方法!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上了一天的班,当你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家中,如果不懂得如何利用有限的时间做有效的放松,日复一日,时间久了会改变人体的免疫系统,使你对抗疾病的免疫能力降低,可能从小到感冒、头痛、肠胃不适,大到甚至产生潜在的致癌因子、或是过劳所导致的心脏、脑血管的疾病。

所以身为工作忙碌的现代人,不能不注意自己的压力纾解之道喔!


如何解压比较好呢?


以下就是告诉您如何利用周一到周五晚间的短短几个
小时做有效的放松,才能提供您隔一天上班的工作效率。

1.
泡个热水澡,水温高约在
3739度左右, 可有效的放松绷紧的肌肉与神经。

2.
换上宽松的衣物,以棉质为主的家居服。女生也请卸除内衣,可着深色的家居服。


3.
室内灯光以黄色为主,
不易刺激眼球,较能舒缓眼部的压力,也能缓和室内气氛。

4.
晚餐时以清淡食物为主。避免吃辛辣、油炸食物,
或是停留在胃中时间较长的高蛋白高热量食物, 以免增加胃肠的负担。

5.
晚餐后可来点不含酒精、不含咖啡因等刺激性物质的饮料。


6.
睡前将腿抬高,或是脚下垫个枕头
30度、45度或是90度都可。 可有效缓解因为长期的站立或坐姿所造成的下肢血循不良而肿胀。

7.
尽量在晚间十一点到凌晨两点上床入睡。

如果你真的有很多公事未完成必须通宵的时候,
可以先去睡到两点以后再起床,因为 十一点到两点这个时间是人体经脉运行至肝、胆, 若这个时间没有得到适当的休息,时间久了这两个器官的不健康就会表现在皮肤上,如粗糙、黑斑、青春痘、黑眼圈的问题。

8.
睡前可以听一些古典音乐或是轻音乐,
避免心情过度亢奋所导致的夜梦过 多。如果你常为失眠所苦, 临睡前听个巴哈的郭德堡变奏曲是个不错的选择喔!



酸梅实在是太神奇了!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卫生署中医药委员会主任委员张成国今天表示,熬夜又多吃肉易造成酸性体质,罹患癌症等文明病机率相对增高;民众应少摄食肉等酸性食物,并避免通宵熬夜。


张成国指出,健康人的血液是呈弱碱性的,一般初生婴儿也都属弱碱性体液,但随着体外环境污染及体内不正常生活及饮食习惯,使我们体质逐渐转为酸性。


百分之八十五的痛风、高血压、癌症、高脂血症患者,都是酸性体质。

他表示,酸性体质的人稍作运动即感觉疲劳,上下楼梯容易喘,体态是肥胖、下腹突出


常见的酸性食品包括蛋黄、精致的西点、奶酪、乌鱼子、柴鱼、肉类、花生、啤酒

发育中的少年多吃肉等酸性食物没关系,但上了年纪的老人则要少吃,但要多吃小鱼干及蔬菜等碱性食物,以平衡体质。


他又说,餐饮业及企业常于午后安排午茶时间,但喝茶及咖啡时间最好是上午九时至十一时,这个时候最不伤身,提神效果也最好。常被蚊子咬的人好像也是属于酸性体质的人。


梅子是我国及日本特产,生产期短,每年四月采收,较耐贮运,低缺乏香气,是做腌渍梅用,也是输往日本或晒干供制造话梅的原料;常谓梅子可除三毒之效,即除食物的毒
水的毒 血的毒

前二者属杀菌,第三者是指能
净化酸性体质的血液;一般健康人的血液,经常保持在中性至微碱性,此乃直接由食物所造成的结果。
实际上如砂糖、牛肉、白米、酒等酸性食品比较好吃,故一般人常有多吃的情形,若欲以牛乳、海藻类、蔬菜类、酸梅等碱性食品来中和时,一般需要大量的碱性食品,才能达到中和的作用。


如要中和
100 的蛋黄(酸性食品 ),则需 1200 洋葱 400 的甘 蓝菜才能达到中和的效果;但如以酸梅来中和时,因含有充分的钙、钠、磷、铁等成分,只需 五克 ,梅肉抽出物只需1公克就很足够,由于酸梅是强力的碱性食品,可以达净化血液的作用,因此,食用梅子对身体有益,尤其是自己制作的喔!

食用梅子好处多多:


1.
下午二点左右,含一粒梅子,治消化不良。


2.
下午三点左右,含一粒梅子,治胆固醇过多


愿一切美好事情发生在您的每一天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五样好东西-- -颠覆根深蒂固的饮食观念 -- 请参考!




因缘际会下,有幸听到吴宝芬讲师的健康讲座,在赢得满堂喝采下,是抽丝剥茧地打破我根深蒂固的错误饮食观念。为一改前非,将笔记好好整理一番!


五样好东西是:


1.
睡前喝豆浆
睡前喝豆浆:豆浆富含100%的优质胺基酸,可制造充分的生长激素,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,消耗体内多余的醣份和脂肪,所以睡前喝豆浆,有减肥的的效果,这就是「胺基酸减肥法」,又叫「懒人减肥法」。
此外,大豆富含异黄酮素(天然的雌激素),可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,保护心脏,预防心肌梗塞,所以女生得心血管疾病的机率只有男生的六分之一,异黄酮素并可抑制人体钙质的流失,还可预防与基因遗传有关的乳癌与肠癌,因此睡前喝上一杯250cc的豆浆,冷热甜淡随意,可让您有一个好睡眠、好体质。
但是现在市面上的黄豆有80%是基因改造的,目前基因改造的食品对人体的影响如何还未可知,如何购买非基因改造豆浆,建议购买统一、味全、光泉、黑松、义美等各品牌,尤其义美豆浆便宜又无防腐剂喔,睡前喝比早上喝的效益更大。

2.
吃水果比吃蔬菜好
吃水果比吃蔬菜好:当个「好色之徒」吧,吃水果要选香的,颜色鲜艳的,含有大量松脂,多吃对身体有益。且吃水果比吃蔬菜好,松脂成分可抗压,如芒果要选土芒果,葡萄要吃紫葡萄,西瓜选无子大红西瓜,香瓜选绿色的,哈蜜瓜要选肉色的,水果中以榴琏的松脂居第一。然今后别再吃葡萄柚因会抑制肝的解毒!

3.
绿茶效益胜过水
绿茶效益胜过水:建议喝绿茶来代替水和红茶,因水带不走身上不好的物质,红茶为已发酵的熟茶,因此绿茶优于红茶,多喝绿茶可以降低巴金森,且绿茶含儿茶素,能保护关节软骨缓解疼痛。另外,泡过后无味的绿茶包,可用来擦过敏的皮肤跟湿疹唷!可买超市「世家」的绿茶包,很便宜喔!

4.
天天来杯咖啡吧
喝咖啡选阿拉伯豆:每天一杯咖啡,喝咖啡的好处是咖啡可抑制多巴胺L-Dopa,预防老化、巴金森氏症、防癌,咖啡会活化大脑命令四肢时所需要的传导物,年老以后身手较为协调,坏处是喝咖啡会流失钙与一些维他命。
怀孕前三个月禁喝,因易流产。此外,喝咖啡要选阿拉伯豆,不是爪哇豆,豆子要新鲜,放久了会产生黄曲毒素。建议可买超市雀巢咖啡粉,标示日本原装,就是100% 阿拉伯豆喔!三合一的亦可。运动前喝咖啡更好。

5.
将癌细胞改邪归正的地瓜
地瓜导正病变细胞:地瓜含神经节肝酯,能导正病变细胞;且地瓜可以减肥,因为其淀粉是水溶性纤维,不会囤积体内。地瓜的甜味是多醣,对人体有益,比吃饭更有饱足感,建议一周可用一餐地瓜代替饭来吃。
地瓜愈红愈甜愈好烤的比水煮和蒸的好,且烤后连皮一起吃更好,超市有卖烤地瓜,一包100元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专作放射线之医师,认为『微波炉』会利用电波少一个正价电子,运用水分子之震荡使食物变热,所以食物易变成自由基就会容易致癌。所以偶而方便用一下最好还是少用『微波炉』最好


以下文章值得参考

人体内的有毒物质主要来源于两个途径:一是大气与水源中的污染物、通过呼吸及进餐而侵入人体内,铅、铝、汞等重金属就是其代表;另一个是食物在体内代谢后的废物,如自由基、硫化氢等。时下,清除体内垃圾已成健康时尚。
下列方法可帮您及时清除体内毒素:
1.
主动咳嗽法:
自然界中的粉尘、金属微粒及废气中的毒性物质,通过呼吸进入肺脏,既损害肺脏又通过血液循环而株连全身。借助主动咳嗽可以'清扫'肺脏。每天到室外空气清新处做深呼吸运动,深吸气时缓缓抬起双臂,然后主动咳嗽,使气流从口、鼻中喷出,咳出痰液。
2.
饮水冲洗法
定时排便,缩短粪便在肠道内的停留时间,及时排出粪便中的毒素。每天清晨空腹喝一杯温开水,有利于大便通畅以及毒素从尿液中排出。


3.
运动 出汗法
皮肤也是排泄毒素的途径,主要通过出汗的方式,让毒素随汗液排出体外。


4.
巧用食物法
●常饮鲜果、鲜菜汁(不经炒煮),鲜果、鲜 菜汁是体内'清洁剂',牠们能排除体内堆积的毒素和废物。
常吃海带 ,海带对放射性物质有特别的亲和力,海带胶质能促使体内的放射性物质随着大号排出体外,从而减少放射性物质在人体内的积聚,也减少了放射性疾病的发生率。
●常喝绿豆汤,绿豆汤能辅助排泄体内的毒素,促进机体的正常代谢。



No comments: